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共促消费公平,省消保委指导、省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装修投诉接待日活动今日举行
 作者:站长 日期:2022/8/4 21:19:52 人气:1139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8月4日,由省消保委指导、省室内装饰协会主办、湖南省消保委律师团、保利管道协办的装修投诉接待日活动在长沙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四楼省室内装饰协会办公室举行。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前、投诉部部长陈浩,中国消费者报驻湖南记者站站长余知都,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湖南省消保委律师团团长彭震、副团长刘异,红网记者黄怡萍参加了此次装修投诉接待日活动。

      从9:30-11:30,共接到电话投诉6起,上门投诉1起,共7起,主要反映的问题有:甲醛严重超标、工程迟迟不完工、定制产品延期近一年、不赔付延期款、材料以次充好、双方签定施工合同笼统不细,导致业主认可的项目施工方不做等。对此,李金龙会长、范桂香秘书长在登记后,分别向被投诉方进行了情况核实,并向双方提出了处理意见,得到了双方认可,达到了预期目的。张前副秘书长在接听投诉后与陈浩部长进行了点评,彭震律师还就业主准备因甲醛超标起诉对方提供了法律建议。

       因投诉中有关合同方面的占比较高,大家对《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修订一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刘异律师就装修公司提供的设计图与业主合法使用提供了法律建议。张前副秘书长希望新修订的合同首先能在会员单位内得到广泛使用。

     《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是出现投诉、调解时的文本依据,是有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减少矛盾纠纷的有效凭证。希望广大装修消费者使用规范的行业施工合同,谨防个别企业自制合同埋下装修纠纷隐患。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在接听电话投诉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在接听电话投诉

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前在接听电话投诉

湖南省消保委律师团团长彭震在接听电话投诉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红网记者黄怡萍现场接待消费者上门投诉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合影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