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标准
室内装饰资质管理须知
 作者:站长 日期:2022/7/8 人气:11409 标签:行业标准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资质管理部门负责全省从事室内装饰设计、施工、中介单位的资质管理,进湘从事室内装饰活动单位的资格审查。

一、室内装饰设计、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包括外商独资企业及合资企业)、中介单位资质证书办理须准备以下资料:

1、申请报告;

2、营业执照(法人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3、验资报告(甲级施工注册资金不少于1000万,乙级施工不少于300万,丙级施工不少于100万,丁级施工不少于30万)认缴制不需要。

4、公司章程、日常经营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环保管理制度、质量认证书或质保体系;

5、设计资质需相应的设计专业会员;施工资质需相应的项目管理专业会员,五大员专业会员(安全员、施工员、材料员、预算员、质检员)及装饰装修施工技术专业会员(泥、木、水、电、油)其中电工证需要安全管理部门颁发的证书;监理资质需要相应的监理技术专业会员。技术专业会员证及身份证复印件。

6、企业法人代表和技术、经营、财务负责人的身份证、职称证书、任职文件等;会计、出纳需提供岗位证明和相关证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7、经营场所房产证明(租赁合同或房产证);施工机具设备清单。

8、新成立初次申请资质的室内装饰企业,可申请不高于丙级的资质等级,有效期为一年,公司经营满三年的初次申请可以申请乙级资质,丙级资质两年后可以申请升级乙级,乙级资质两年后可以申请升级。

9、典型工程的合同、决算、质量验收报告、图纸(包括施工图及效果图)、竣工后的实物图片;

10、室内装饰企业施工、设计、监理资质申报表(表格不能为空,没有的填无)

11、申报企业应当符合《全国室内装饰企业资质管理办法》所规定的条件。

资料一式两份,以A4版面塑料夹左侧、竖向装订。审批时,依据相关硬件资料逐层上报,评定出相关级别。

丁级资质由市、州级室内装饰协会核准;丙、乙级资质由市、州协会逐级上报,由省级室内装饰协会核准;甲级资质由省级室内装饰协会初审上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核准。

二、省外企业来湘办理备案手续须知

申请办理省外企业备案的单位和个人应提交以下证件:

1、进湘从事室内装饰业务活动的申请报告; 

2、省外已颁发的资质证书;

 3、工商执照;

 4、消防许可证;

 5、管理、技术人员上岗证,施工技术人员上岗证;

 6、所在省室内装饰行业管理部门开出的外出施工介绍信;

 7、省外装饰企业进湘备案申报表;

 8、在湘从事室内装饰样板工程资料。

三、资质证晋升手续办理须知

通过几年的装饰实践,企业已具备晋升条件,可准备以下资料上报要求晋升:

1、晋升报告,室内装饰企业资质申报表

2、营业执照、公司章程;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3、技术管理人员上岗证的增加情况;

4、工程的施工或设计合同、决算单、图纸/效果图、竣工验收报告。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