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设计融合 遇见未来 ----首届“设计•家+”高峰论坛记
 作者:站长 日期:2019/7/17 17:25:06 人气:3265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盛夏时节的晚安家居园到处是郁郁葱葱。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和湖南省家具协会联合举办、晚安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设计委)承办的“设计融合 遇见未来----首届设计•家+”高峰论坛7月16日下午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名誉会长兼行业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主任姚保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副会长兼设计委主任安勇、设计委秘书长杨凯和晚安家居集团董事长、省家具协会会长曹泽云、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晚安家居学院院长辛栎、晚安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庆、中国红木馆总经理陈泽岑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设计师和家装企业代表共30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设计委副秘书长黄杰主持。晚安家居科技公司总经理徐庆先生代表承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首先代表协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举办本次论坛的背景、目的发表了讲话。李会长指出,家装设计是家装行业的龙头,而设计师就是舞龙头的人,如何舞活这条“龙”,重要的一条路径就是加强设计师与家居产品的广泛接触和深度融合,促进家装公司与家居用品研发、生产、销售企业的紧密联系。他强调,家装行业发展趋势是向整装方向迈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选择全案设计、整体装修装方式。目前,湖南省整装的地方标准已经由省室内装饰协会提出并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这为实现整装提供了行业执行标准。李会长还指出,今天在晚安家居召开本次论坛,就是要让设计师和家装企业加强与本土知名家居品牌企业的互动和联系,打造设计与产业融合的典范,我们一定要不忘为人民提供美好家居产品的初心,敬终如始,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居家生活的需要。省家具协会会长曹泽云先生,在现场也就未来的趋势发表了题为“融合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演讲。曹会长提出,“富不离群”,室内装饰协会和家具协会本来就是一家,因为有着“同一个客户,同一个梦想”,完全具备合作共赢的基础;本次合作一定会产生客户赢、设计师赢、家具企业也能赢的三赢局面。

    本次峰会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范伟教授和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本土知名高级室内设计师、多次获得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的赵益平老师。范教授就“设计融合,预见未来”,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范伟教授提出新生代的生活方式已经逐渐发生改变,新生代追求的是艺术生活,智慧生活和个性生活。文化复兴艺术生活,科技带动智慧生活,创新推动个性生活,未来的家居设计一定是融合文化智能和个性的美术艺术的体现。赵老师在现场发表了“当代精神 致敬东方”的主题演讲。他对于市场上流行的轻奢风和中式风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赵老师提出,奢侈对立的不是简朴,而是粗俗,当代人应该追求更加有品质的生活方式,而这种轻奢风格,就是这种生活方式的对应,就是未来的消费趋势。针对于中式风格,赵老师也提出了新颖的观点,中式并不是放几个圈椅,就可以体现中式的特点。当今社会是一个文化融合的社会,中式就是中国人喜欢的世界各种样式的家具,只要能融合到东方的文化当中,我们应该博采世界之所长,成就中国人自信的文化道路。

    晚安家居学院院长辛栎先生,就晚安企业文化进行了宣讲。晚安在34年的发展当中,形成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核心价值观,并走出了一条“正道致远”的企业文化的发展道路。在宣讲的最后辛栎院长发布了晚安2019年新推出的6套设计师渠道专享产品,分别是“有young.色、有young.静、MK.枫丹白露、MK.凡尔赛花园、慕尼森.语、慕尼森.情”,并针对所有产品的3d设计方案进行了演示和阐述。

    相信在“大家居”行业两大协会----省室内装饰协会和省家具协会的推动之下,相信在晚安家居和湖南省各大装饰企业的参与之下,这次行业大融合的创新模式,必定会在“大家居”行业携手走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论坛现场部分装饰企业和设计师与晚安家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首先代表协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晚安家居集团董事长、省家具协会会长曹泽云发表了演讲

会议由设计委副秘书长黄杰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湖南省设计家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范伟教授进行了主题演讲

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十大杰出青年、本土知名高级室内设计师、多次获得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的赵益平进行了主题演讲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