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首页> 消费警示
不规范施工,导致墙砖损失,责任该由谁承担?
 作者:站长 日期:2020/9/29 19:12:04 人气:3474 标签:消费警示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今日,一业主打电话到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消费者投诉站,称自己通过网络平台某网站选择了一家名叫优工装饰的公司,在选择之初,业主认为在该网站备案了的公司都具有相关资质及专业技术工人的,加之该公司自已介绍是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员单位,合同使用的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在行业推广的《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所以业主就选择了优工装饰装修房子。目前,由于优工装饰在墙砖铺贴时未浸水,导致大量墙砖损坏,业主要求该装饰公司承担责任。墙砖是业主自购的,目前无货能配了,要更换别的花色的砖,该装饰公司要求业主承担差价3500元,遭到业主的严正拒绝。后来业主自购辅料1880元,并同意承担差价1000元,优工装饰仍不同意整改,所以业主就寻求协会帮助。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工作人员查询档案并告知业主,该公司不是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员单位,根据《合同法》第113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的规定,该装饰公司应承担因不规范施工,导致的大量墙砖损坏的损失。同时还需承担假冒我会会员单位欺骗的责任。
      湖南省室内装饰装修行业规范《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于2005年由原湖南省工商局、省经信委联合发布,目前最新版本已重新印制并于2020年7月28日向全社会推广使用。业主装修时可凭购房合同或房产证免费来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领取,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员企业可带加盖企业公章的营业执照成本价购买。新版合同中对合同使用说明、施工标准、材料供应、工程款支付条件及方式、工程量变更、工期延误、工程验收、违约责任和保修条款均有明确规定。合同封面右上角印有合同编码(此编码具有唯一性),封面、内页有暗花水印,请消费者认准。该合同在出现投诉、调解、司法判决时能有力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业主在签定合同前一定要看清施工合同的封面(见文后),如对合同条款有疑惑,可拨打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咨询电话咨询,谨防上当受骗。是否为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的会员单位,消费者可登陆协会网站查询。

附: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制定的《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