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首页> 消费警示
消费警示:消费者缴纳装修款项一定要交至装修公司财务并索取票据
 作者:站长 日期:2021/4/12 15:49:14 人气:2805 标签:消费警示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消费者投诉站接到长沙和庄小区郭先生投诉湖南无印优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投诉该公司以职员离职为由,不承认收到局部改造费和厨房三件套餐费用,以及开工当日装修押金及后期付的三台空调费用共计16956元。

    郭先生反映:第一次在该公司洽谈时设计师黄某接待了他们,并以可享受优惠装修套餐为由引荐了公司的副总胡某,并称胡某有公司股份可以为业主争取最大的优惠。此后,胡某便安排黄某代表公司与业主于2020年的10月16日在公司门店签订了装修合同(业主称湖南无印优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暨长沙家和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同一个法人代表,同样的付款和办公地址)。胡某称此合同是最优惠的套餐,所以附件中的软装选材、家电套餐和预算明细并不会盖公司公章,套餐外的其他局部改造费用需要额外沟通计算。合同签订当天,胡某称按合同套餐外的局部改造费用和厨房三件套等相关费用共需9806元。后来业主将此款项分两次转入了长沙家和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名下的微信账户上。此后,胡某以负责人的名义拉了业主、公司的监理、财务、前台等相关人员组建了工程进度群,还带业主参观了公司并选材。工程进场当天,胡某以工程负责人的名义向业主索取装修押金2070元交由物业公司,称工程结束以后退还。2020年12月,胡某以通过公司渠道可以享受家电套餐价格为由,向业主索取三台空调的购买费用5080元,此费用业主也转至公司名下的微信账户(此后经业主在电信公司查证此微信账户的确属于该公司)。2021年3月,胡某突然断绝与业主的联系,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业主找到该公司,公司称没收到业主所述装修合同以外的费用,以胡某和设计师黄某均离职为由,拒绝退还业主要求的公司代收的空调费用和装修押金。目前三台空调没见踪影,局部改造中的窗户护窗和鞋柜没有安装完毕。

    由于该公司非协会会员单位,投诉站工作人员根据业主提供的信息,联系了该公司法人,他拒绝投诉站介入调解,强调公司没有收到以上款项,否认业主提供的在电信公司查询的微信账户属于该公司所有。业主为了维权先后到了红网和湖南省室内装饰行业投诉站投诉,长沙家和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老总对郭先生说只服从法院判定结果,法院怎么判他就怎么赔。业主到哪投诉,他都不愿意配合,业主十分气愤。投诉站工作人员建议业主拿起法律武器,走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呼吁会员企业引起高度重视,一定要完善公司经营管理制度,严格公司内部制度管理特别是人员管理和财务管理,各部门执行一定要到位,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同时建议广大消费者签订装修合同时,应选择湖南省室内装饰装修行业规范《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该合同第13条、14条款中注明业主交装修款时必须交至公司财务,业主自购、代购项目不得私下将资金交付给设计师等其他工作人员。业主支付装修款项至装修公司财务请切记要索取票据。选择装修公司时可首选协会的会员企业,其经营状况、信誉度、工程质量、是否办理了施工、设计资质、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情况协会都有所了解,属协会会员的企业信息可登陆协会官方网站www.hnida.org查询。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电话:0731—89606786、82240808、82239398。

 

附:1、业主与装饰公司签订的合同

2、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制定的《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

3、业主提供的相关付款记录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