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消费警示

当前位置:首页> 消费警示
湖南省室内装饰行业消费者投诉站 2022年第一季度投诉受理情况通报
 作者:站长 日期:2022/4/21 14:35:49 人气:2983 标签:消费警示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湖南省室内装饰行业消费者投诉站共受理房屋装修投诉33起,咨询20起。投诉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合同纠纷一直是装修投诉中的“重灾区”,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形:

         1、有些消费者与装修公司签订的是全包合同,因材料种类多,全包合同中未对使用材料的品牌、等级、型号及价格详细注明,再加上施工中,施工方与消费者缺乏足够的沟通,产生纠纷。

         2、不按合同约定时间配送货物影响入住。这类投诉在定制家具中占比较高,尤其是实木类家具制作,因周期比较长,受天气、物流各方面的影响,导致不少产品送货延后,产生纠纷。

        3、为了吸引消费者,公司有赠送产品,在合同的赠送清单里只写了产品类别和数量,没有品牌和规格,赠送清单也没有加盖公章,与口头答应业主的品牌有差异引起投诉。

  二、质量纠纷在装修投诉中一直“居高不下”

在装修过程中,由于部分施工人员施工不规范,从而引起家装中很多施工项目不合格。突出体现在水电工程、泥工、木工、油漆等项目施工上达不到国家标准。很明显的质量问题被消费者发现后,有的拒不整改,有的整改后质量仍不合格,引起投诉,还有的因整改延误了工期也引起投诉。

        三、价格纠纷

       1、开工时间后延太久,原合同约定的装修材料厂家已无法提供,施工方重新提供的材料价格让业主无法接受,引起纠纷。

        2、书面预算大大高于施工方口头估算,业主想退还定金,施工方不答应,引起纠纷。

        四、计量纠纷

       主要表现为业主与装修企业在材料损耗上和装修面积的计算上认识不一致,双方又缺乏沟通,从而造成计量上双方认定的结果有偏差,引起纠纷。

        五、售后服务纠纷

        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服务的及时性不够。

      (2)全包装修的产品因本身质量有问题或安装不标准引发的纠纷。

      (3)售后承诺不兑现。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