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全国室内设计1+X工作会议暨室内设计 教育发展专家论坛在北京召开
 作者:站长 日期:2021/4/28 16:39:46 人气:1778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4月24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国室内设计1+X工作会议暨室内设计教育发展专家论坛”。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兼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秘书长王东明、监事长吕永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崔冬晖,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和来自全国各省市室内装饰协会负责人、相关院校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会议,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率湖南师范大学环境设计系副主任易奕、王继红工作室主任王继红、山乙装饰集团设计总监赵益平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主持,张丽会长代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东明秘书长就1+X证书进行了解读。会上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白芳、江苏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孙亚峰教授、广西工艺美术学校副校长李姮作了典型发言。刘珝发表了讲话,上海大学博导、原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作设计教育主题报告。

    下午分组讨论中,湖南师范大学环境设计系副主任易奕分享了她的室内设计教学成果。

    晚上举行了“共筑教育梦奋进新时代---2021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教育专家库证书颁发仪式”。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与王继红、易奕、赵益平到会领取了专家证书。

据悉,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 4号)和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精神,现属于试点推行期。“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育部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评价组织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2021年3月15日,教育部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发布了《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试行版)(一)》,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制定的《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位列其中。

    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流程如下:专家遴选-----试点院校申报-----考核站点申报----师资培训、考评员培训-----学生培训------组织考试-----颁发证书。对院校、站点、考核场地和考务人员及设备设施都有严格要求。考核对象为在校学生,符合要求的社会人员也可参加。主要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对每次考务工作负总责,负责命题组卷、考务安排、考试流程、监考工作和评分阅卷。并拟在全国各省(市)室内装饰协会设立考评工作站,负责各地具体考务工作。

会场

会场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兼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讲话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讲话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作1+X工作说明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崔冬晖致辞

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致辞

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白芳发言

江苏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孙亚峰教授发言

上海大学博导、原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远赵健作设计教育主题报告

湖南师范大学环境设计系副主任易奕在论坛分会场分享了她的室内设计教学成果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左十一)、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左十二)在台上领取专家证书

王继红工作室主任王继红(右八)、山乙装饰集团设计总监赵益平(左十二)在台上领取专家证书

合影

合影

合影

会议交流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