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湘浙装饰一家亲,互学共建两地情,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率团赴杭州、嘉兴学习交流
 作者:站长 日期:2021/5/21 17:30:59 人气:1559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近日,为学习借鉴浙江省装饰行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率考察团赴浙江杭州、嘉兴学习交流。常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文彪、秘书长李忠益,怀化市室内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长杨安吉,醴陵市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程军、宁乡市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吴瑞和来自千思装饰、东家乐家装、创美装饰、中湘一帆装饰、雅室装饰、仓石装饰、雅居装饰、嘉禾装饰、美兆装饰、双玺装饰、卓越装饰、文豪装饰、易佰威装饰、山乙装饰、新美娅装饰、梵米尼家居、伟星管、常德鸿扬家装、兴隆灯饰、宝森贸易、安居乐建材、新德海建材、泽辰装饰、金杯电缆、博睿智能、鑫煜恒建材、科美景观装饰、大唐装饰、居佳宜装饰、大典装饰、楼旺装饰、品阁装饰、和美装饰、帝城装饰、美舍装饰、温馨装饰、木骆驼装饰、海纳整装、丰工装饰等企业的负责人和高管共80多人参加了考察团。

      第一站:参观圣都装饰杭州总部

     考察团来杭州的第一天下午参观了圣都装饰杭州总部。实地考察了该公司材料、工艺展厅,体验了样板间。对圣都装饰以卖场形式采取的装修零售模式表示了极大兴趣。圣都家居装饰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是一家以“设计为入口、工程为基石”的大家居集成服务商,目前,圣都集团已完成江浙地区核心地级市场全覆盖,及合肥、武汉、成都等省会城市直营体系市场布局,并在全国范围内66家城市店累计开设15万方整装体验场景。是浙江家装的“航空母舰”。

 

 

 

       第二站:参观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

      考察团来杭州的第一天下午又马不停蹄的参观了协会理事单位----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总部,受到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副总裁田茂华、马同华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千年舟湖南区域服务商杨总、李总分别就分销渠道、家装渠道、工程渠道、木工渠道、家具厂渠道等多渠道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董事长陆铜华在座谈会上谈到了千年舟集团与湖南的渊源,未来千年舟将继续坚持创新之道,与时俱进进行产品研发、创新。目前,千年舟拥有板材、地板、木门、衣柜、全屋定制全品类的产品线,在全国千县万镇拥有近3000家线下门店。听了千年舟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家装渠道服务策略后,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感触:千年舟集团品牌实力雄厚,团队服务强大且专业,来到千年舟此行真是值得一看,值得一学,值得一用。并祝福千年舟集团事业之路如其名字一般走向下一个千年。

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致辞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李金龙会长致辞

 

      第三站:参加中国“装修零售”新物种大会

     考察团来杭州的第二天在杭州海外海国际大酒店参加了由未来商业智库主办,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青岛室内装饰协会等机构协办的中国“装修零售”新物种大会。

     大会开始,由未来商业智库创始人兼首席专家、《中国泛家居产业趋势报告》总主编李骞做开场致辞,他提出了本次大会的核心议题“九大战略”,囊括了行业最前沿的思想。紧接着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致辞,他强调品牌企业与装修公司建立最优质、最和谐供应链模式的可行性,是行业发展趋势所向,此次大会的召开一定能够促进前沿理论与实战经验在行业内的传播和落地。

     会上,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中国泛家居产业趋势报告》主编李骞以《整装进化与装修零售的未来发展》为主题、圣都家装董事长颜伟阳以《如何制定未来家装公司的发展战略》为主题、湖南千思装饰总经理王洁以《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方太集团家装事业部总经理何石以《方太创新:从产品到生活》为主题、伟星新材常务副总裁施国军以《新供应链:模块化水系统供应链模式助力装企高效扩张》为主题、星杰装饰董事长杨渊以《如何推进星杰高端家装的整装转型》为主题、爱空间高级合伙人闫佳以《从心出发踏浪而来》为主题、靓家居常务副总裁万雪冰以《靓家居整装进化之路》为主题、维意定制总裁欧阳熙以《BIM科技整装如何赋能传统家装》为主题、金牌厨柜高级副总裁孙维革以《定制整装助力装企高增长之道》为主题、北京生态家园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克俊以《协力装企解决内墙产品施工安全与绝对环保》为主题、奥田电器总经理熊纹以《如何与装企抓住“懒人”经济红利》为主题、统帅装饰副总裁赵亮以《如何打造家装公司的超一流用户体验》为主题、营销专家 《场景营销》作者韩军以《装企如何打造场景营销驱动力》为主题、乐豪斯董事长周新以《装企中台打造与装企连锁扩张》为主题在大会上进行了分享。

      大会一直进行到下午五点半才结束,大家认真聆听了行业大佬们的干货分享,交流了企业发展经验、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一天的时光匆匆流过,留给大家的是满满的学习收获和深厚的友谊。

《中国泛家居产业趋势报告》总主编李骞老师

圣都家装董事长颜伟阳

湖南千思装饰总经理王洁

    第四站:参观大王椰板材工厂

      考察团来杭州的第三天上午参观了协会理事单位大王椰板材工厂,大王椰集团董事长顾国良及公司高管全程热情陪同参观交流。该工厂投产于2015年,占地250余亩,引入45条进口自动化生产线,日产量达3万张。参观过程中,众人不时驻足观看生产工序运行情况、上前考察基材质量,对大王椰高效的生产线、高质的产品线和稳定的供货线表示赞叹。

     大王椰智环总经理朱春放与工厂总经理黎黎,向众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就公司在湖南的市场战略布局、家装渠道拓展、产品工艺研发和花色定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董事长顾国良表示大王椰运行浙江嘉善、广西象州双基地并行战略,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未来将从供应端到生产端持续赋能湖南经销商代表,积极推动大王椰板材与湖南装饰企业的深度合作。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对此表示十分期待,在交谈过程中剖析分享了湖南家装市场现状,希望可以通过加强交流学习实现互相进步,同时找到良好的合作机会,更好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第五站:学党史,寻红色根脉,参观嘉兴南湖红船纪念馆

     考察团来杭州的第三天下午参观了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扬帆起航之地。考察团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程参观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该馆于1959年10月建成,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纪念馆陈列内容由“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部分组成。在这里,看一次展览,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党史,能让精神传承、思想升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各个时期,展现了强大活力。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金龙在参观纪念馆后,感慨希望通过这次学党史,寻红色根脉,学习“红船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希望我们装饰行业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甘于奉献,加强行业自律,为我省装饰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六站:常德室内装饰协会代表参观杭州恒彩装饰、杭州装饰装修商会并交流学习

       在李金龙会长、范桂香秘书长带领下,常德市室内装饰协会一行20日上午九点考察了恒彩装饰,恒彩装饰集团执行总裁钟志瑛、副总裁俞飞亲自接待了大家,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办公场地及展厅,其中施工工艺展厅、材料展厅、星级服务监督栏、企业团建文化栏、环保装修科普栏,引来常德同行频频叫好。企业将客户的痛点都上墙,减少了不必要的解释。据悉恒彩装饰成立于2014年,公司在职人员400多人,秉承诚信服务,实行水电零交叉大弧弯等工艺,自建产业工人队伍、专项监理等工程管理及施工部门,首创老板亲自进七星级服务监督群。这些重视交付的各项举措,奠定了他们在杭州家装界第一方阵的地位。参观完后参观团与杭州市装饰装修商会进行了现场交流。常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文彪、秘书长李忠益与杭州市装饰装修商会会长冯国根、秘书长陈忆分别对各自机构进行了介绍,陈亿秘书长还详细介绍了他们商会的活动模式和效果。与会代表都觉得他们在服务会员方面有实招、出实绩,值得湖南各装饰协会学习。最后,两个商协会会长,在李金龙会长、范桂香秘书长见证下,签署了友好战略合作协议,并握手合影留照。自此杭州之行,落下帷幕。
     5月20日正好是杭州市装饰装修商会组团来湖南长沙交流一周年的日子。让我们记住这个好日子,让两地装饰行业同仁们友谊长存,互学互进!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