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党建文化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站长 日期:2022/10/16 15:49:43 人气:344 标签:党建活动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时间正是周六,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金龙在周五(15号)就通过协会会员群、全省各市州协会会长秘书长群通知大家认真收看。16日上午10点,大会正式开始,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在各自家中全程进行了收看。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会员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在群内进行了互动。

       10月17日一上班,支部书记、会长李金龙同志就召集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李会长就大会的主题、召开的背景、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报告15个部分的内容与大家共同进行了交流。李会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一切工作开展的思想源头。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10年来,国家面貌发生了新的巨大变化,大家都是参与者和见证者。就我们室内装饰行业来说,10年前,行业规模过亿元的企业廖廖无几,施工质量和施工水平一般化占比较高,消费者满意率较低,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中等水平。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我省装饰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知名品牌竞相涌现,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同行业内大有影响力的 “家装航母”,也奠定了我省家装行业在全国同行业的领先地位。企业施工水平、施工质量得到不断提高,投诉率大幅下降。我们所处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大家知道的10年前长沙的圭塘河,就是一条臭水沟,经过这些年治理,水清了,两岸绿了,周边空气也清新了,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所有的这些,都从侧面反映了国家的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多。我们这个行业反映的是“住”的方向,再看看现在吃的、穿的和出行的便捷,用今非昔比四个字来形容,可以说是十分恰当。李会长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蓝图,规划了实施路径,提出了实施的战略步骤和各项举措,这一些都要我们团结奋斗才能取得,而且前进的道路上仍然充满艰难险阻,但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引,我们就一定会克难夺关,赢得胜利。

      支部成员、协会秘书长范桂香发表了为学习感想,她认为,二十大报告是浓缩的的精华。把我们党二十大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往那走、怎么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并确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作为装饰协会负责人应将“生态文明”植入思想理念,把为人民群众创造“绿色、环保、舒适”的居住环境、不断满足人对美好居家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加快装饰行业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傅群勇在发言中说:习总书记报告详细全面、振奋人心。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经济建设稳步增长;政治建设固本创新;文化建设百花齐放,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更为彰显。做为社团工作者,我们将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谦虚谨慎,热心为会员和消费者服务。争做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协会工作人员黄凤在病房里发来书面感想。她说,二十大报告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即将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党对儿童教育沉甸甸的关怀,我对孩子将来的教育和成长更加充满了信心。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配合学校做好孩子各项教育工作,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孩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协会工作人员孙佳和徐可欣二人看了二十大实况播报后,感慨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就习总书记号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高举前辈旗帜,紧跟祖国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时代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李会长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内协会的重要政治工作,我们一定要在读中去悟,悟中去思,思后而行。李会长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已吹响,各位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使自已的言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热心为会员服务,为促进室内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矢志奋斗!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