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党建文化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党支部 学习杨亲鹏书记在厅行业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情况汇报
 作者:站长 日期:2022/10/15 15:42:41 人气:311 标签:党建活动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今年9月13日,省工信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在厅机关11楼召开了2022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我会支部书记、会长李金龙和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参加了会议。会上聆听了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厅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杨亲鹏讲话,杨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启发和感动。

       回来后,我们就在会上所作的笔记,向协会秘书处作了传达,10月14日,在收到厅行业党委印发的杨书记书面讲话材料后,又召开了支委会进行集中学习。10月15日将杨书记讲话材料发至全体会员群内及全省各市州室内装饰协会群内,要求会员单位、各市州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各位会长、秘书长在召开的会长办公会、理事会上进行传达。

       我会通过学习,觉得这是这么多年来,省工信厅领导第一次对行业协会工作如此重视,对协会工作开展讲得如此深透。

       杨书记首先回顾了2021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基层基础;三是全面摸底调研,推动融合发展;四是选树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接着杨书记从加强行业协会管理和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两个方面重点阐述了行业协会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水平;三是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特别强调了要整治行业乱象,加强标准建设,主动转型升级,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杨书记讲话后,我们体会有以下几点:一是坚持行业协会正确的政治方向十分必要。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加强协会党支部建设,做到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把党建工作与务工作更好地融合,以党建引领来促行业健康发展,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行业发展走在正道上;二是协会工作很重要,如何履职尽责确实有许多工作要做。根据杨书记关于整治行业乱象的讲话,我们结合室内装饰行业实际,出台了整治行业从业人员利用公司资源做私单的通知,曝光了低价竞争的行为,遏制了行业不正之风的盛行;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带领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按照协会《章程》和出台的行业规行约,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想事、勇于干事、干好实事。用自已的良好言行影响周围群众,促进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